第19屆「台灣同志遊行」將在明(30)日登場,受到疫情影響,今年首度改為線上舉辦,不開放現場遊行,主辦單位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表示,將利用互動式網站設置虛擬遊行路線,讓民眾在家就能參與盛事。另外,由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舉辦的「第3屆台灣跨性別遊行」也將在今(29)日晚間於線上舉辦。

每年10月底登場的台灣同志遊行,今年因為疫情影響改為線上舉辦,這也是19年來第一次非實體的線上遊行,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表示,今年的遊行主題為「友善日常in Taiwan」,就是要讓社會大眾對於多元文化可以更友善,同時也會討論如何讓友善成為日常。

本次同志遊行利用互動式網站設置虛擬遊行路線,網站共有4個頻道,其中有1個為主頻道代表今年的主舞台、其餘3個子頻道則代表往年的花車及定點宣傳車。在節目部分,除了有李友廷、艾怡良、王彩樺、戴愛玲等藝人響應外,還有同志朋友的生命故事分享以及相關議題的深度對談,讓大眾更能了解同志族群;主辦單位也將由2輛燈箱車象徵遊行隊伍繞行台北街頭,行經的路線包括東區商圈、信義商圈以及台北車站、西門町商圈,代替往年的實體遊行。

另外,「第3屆台灣跨性別遊行」也將在今晚間7點於線上舉行,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指出,本次遊行主題為「跨出偏見異同上線」,期待透過線上遊行的集結,讓「跨性別」主體的處境能夠有更多對話與被理解的管道,遊行將於YouTube頻道Facebook粉絲頁同步直播。

今年同志大遊行以2輛燈箱車代替遊行隊伍繞行台北街頭。   圖:翻攝自台灣彩虹公民行動協會臉書

第3屆台灣跨性別遊行於今晚登場。   圖:翻攝自台灣同志諮詢熱線協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