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23日被罷免,中選會依照選罷法於昨天公告解職,陳柏惟今天 (29日) 中午在多名民進黨立委目送下,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行動,將從台北出發一路騎腳踏車到台中。陳柏惟受訪時說,他在今天離開立法院,將一路騎腳踏車回到台中,象徵落腳台中,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專心、會全力對選區負責任。

中選會昨天公告,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將於1月9日舉辦補選,陳柏惟今天上午先出席「立法院台灣電子競技政策促進會」成立大會,中午時在立法院外啟動「破風前行繼續勇敢」,預計晚間11點半抵達沙鹿服務處。

以立法院當初發起點,許智傑、莊競程、郭國文、王美惠、賴惠員、鄭運鵬等多名立委都特別出席替陳柏惟送行。陳柏惟說,他會一路騎腳踏車回到台中,象徵落腳台中,短期內沒有其他目標,專心、全力對選區負責任,將會協助台中第二選區1月9日補選,全力以赴。

對於是否有話想對立院同仁說?陳柏惟說,立院都是前輩,他比較想和年輕政治工作人說,不管用走路還是騎腳踏車方式,「所有政治都是地方的、本土的」,青年除了擅長使用空戰、網路社群經營外,用腳下去走、用眼睛去看,用身體感受,才是政治工作者第一個最基礎工作。

媒體關切陳柏惟短期內沒有工作,以及目前存款等問題。陳柏惟回應,政治工作還是要組織、經營,黨部還有一點政黨補助款,會從組織做起。

陳柏惟提及,他現在存款還有100多萬,440萬是去年當選登記有補助款,但為了符合選民期待,5個服務處、25個助理,都是超支經營,都拿自己補助款在貼服務處。

此外,鄭運鵬也贈送陳柏惟無敵鐵金剛口罩,集體大合唱卡通主題曲,「我們是正義的一方,要和惡勢力來對抗」,場面相當溫馨。

陪同騎一段腳踏車的郭國文則說,不捨陳柏惟離開立院,陳柏惟苦行第一天時他陪同陳行走,現在有史有終,希望陳有機會回來立院。

告別立院,多名綠委來送行。   圖:陳佩君/攝

陳柏惟與支持者合影。   圖:陳柏惟辦公室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