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將編列28億預算自購第3劑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將交由「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代辦,但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疫苗是屬於北市府衛生局規定的「不採購代辦類型」,痛批柯文哲根本是詐騙集團

柯文哲28日赴台北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針對自購第3劑疫苗的期程,柯文哲表示,規劃在10月完成採購需求、策略及招標文件草案,並成立府級採購工作及審查小組,再請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代辦。

簡舒培質詢時指出,北市編列28億預算,但從8月9日後就再也沒有召開相關會議;另,柯文哲將疫苗採購交由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代辦,但藥品卻是屬於「台北市政府聯合採購發包中心不代辦採購類型」,市府編了28億預算要採購發包中心「不能採購代辦」的疫苗,砲轟柯文哲行為有如詐騙集團,但柯文哲只搖搖頭,沒有多作解釋。

對此,北市衛生局28日下午召開線上記者會,副市長黃珊珊說明,疫苗採購屬於大筆金額,市府超過500萬元以上金額就要交由發包中心,疫苗採購為藥品採購,屬重大採購且為巨額採購,此案與聯合醫院例行性藥品採購有所不同。為求審慎周延,將請工務局聯合採購發包中心協助辦理招標作業;她強調,會把案子上北市廉政平台,以最高規格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