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東半部與基隆北海岸等迎風面地區,仍然是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大台北地區也將有零星短暫雨,至於其他地區,還有澎湖、金門、馬祖,今天(29日)還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今天清晨不到5時,平地低溫,嘉義、雲林、南投已經降到攝氏17度左右,預計白天氣溫將回升,中南部可達30度,日夜溫差稍大,民眾要適時添加衣物。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度颱風「瑪瑙」今天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220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65公里的速度,繼續向東北進行,預計加速朝日本東方海面前行,遠離台灣。

今天要注意的仍然是東北季風,從今天到明天(30日)清晨,還是一樣東邊有雨西邊晴的天氣,除了東半部與基隆北海岸將有局部短暫雨外,午後南部地區也將有局部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今天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可能有較大風浪,前往海邊活動千萬要小心。

到了周末的明天白天起,北部、東半部地區可能出現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適合出遊的天氣,要注意午後山區恐有局部短暫陣雨,最好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