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國內疫情趨緩,桃園市鄭文燦今(28)日下午主持防疫會議宣布,桃園市各小學在符合防疫規範條件下,即日起可恢復辦理異地隔夜戶外教育,包含畢業旅行及隔宿露營等活動;另外配合中央決議11月2日起放寬部分防疫規範,現正在試營運階段的復興區羅浮溫泉11日開幕後,民眾在戶外泡湯時也可以不用佩戴口罩。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9月底開放已完成校園BNT疫苗第一劑接種滿14天的國、高中職校,可辦理異地隔夜戶外教育,包含畢業旅行及隔宿露營,但國小仍以不隔夜為原則;考量目前國內疫情趨緩,並參酌其他縣市作法,即日起國小部份開放恢復辦理異地隔夜戶外教育,但仍應遵守教育部的防疫管理指引辦理。

有關疫苗接種進度,鄭文燦表示,截至昨(27)日止,桃園市疫苗累計接種227萬1596 劑,接種劑次相當於全市人口,其中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約73.31%,已提前達成7成的目標,兩劑疫苗涵蓋率約26.63%,持續提高第二劑疫苗覆蓋率將是下階段防疫重點工作。

至於第12期疫苗接種計畫,鄭文燦說,第12期疫苗接種分2階段進行,目前桃園昨日AZ疫苗共接種4萬6579劑,預約接種率高達96.3%,代表社區接種站服務效率高、民眾接種疫苗意願也相當高。

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第12-2期增開BNT及AZ疫苗預約接種,社區接種站及合約院所安排10月29、30日、11月2、3日,共計4天將完成23萬人施打疫苗,屆時桃園市第一劑疫苗人口涵蓋率將達78%、兩劑疫苗涵蓋率也可望提升至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