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日前宣布不再續任下屆校長,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赴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秦慧珠嘲諷,柯文哲很適合去應徵台大校長,而且「蔡英文總統也不敢卡你」,柯則笑稱,「這個很好笑!我考慮看看,從來沒想過。」

秦慧珠質詢時表示,9月時她曾質詢,台北市疫情死亡率是全世界最高,「台北市民的命不是命」,台北市的醫療是全世界認證最爛,現在市府提出的數據仍然如此,全國死亡率5.18%,北市死亡率6.03%,美國1.6%,全世界平均死亡率2%;她痛批台北市民的命不值錢?台北市的醫療水準治不好疫情,問柯文哲要不要道歉?

柯文哲回應,這個問題他們有做過學術研究,美國去年剛爆發疫情時死亡率也是6%,剛開始會衝高,然後系統很快就會適應,就會掉下來,台北市現在比較不會了。

秦慧珠怒回,「不必跟我解釋那麼多,不要把死者拿來做學術研究」,應該檢討在台北市死亡率是全世界的3倍,不要辯解,你們就是要檢討道歉改進,柯文哲試圖再解釋,秦慧珠再次打斷柯「不要再解釋了」。

另外,秦慧珠表示,她發現有一個工作很適合柯文哲,並鼓勵柯去應徵台大校長,台大校長任期到2023年1月7日,「我覺得你很適合當台大校長,第一,你的知名度高,將來要募款很容易,第二,你的行政經驗豐富,可以管台大這個龐大的機器,第三,你有很多立委將來在立法院幫你護航。」


「我覺得蔡英文也不敢卡你,你很適合去參加台大校長的遴選」,秦慧珠問,「你覺得呢」,柯文哲回答「我回去考慮看看」,秦慧珠追問「你覺得你適不適合?」,柯文哲結巴了一下說「這很好笑」,秦再問,為什麼很好笑?「你當台大校長很好笑是不是?」,柯說,「我從來沒有想過」,秦又說,「以前你也沒有想過要當台北市長啊」,柯直言,「那時候是被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