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總統蔡英文接受CNN專訪時,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8)日接受國民黨議員張斯綱質詢時表示,「我看得心驚膽顫」,對於現在是否能應付戰事,他僅神秘的回,「這個不可以告訴你,美國國務院跟我講的話啦」。

蔡英文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時表示,來自北京的威脅「與日俱增」,也首度證實美軍在台進行訓練。蔡英文提到,兩國政府雖然體制不同,但可以「和平共存」。蔡英文強調:「假設我們可以坐下來談我們的差異,並且試圖找到我們可以和平共存的共識之處?我相信台灣人民如此期望,中國人民也應該是有一樣的期盼。」

柯文哲今日在北市議會備詢時,被張斯綱問及關於蔡英文接受CNN專訪一事,提到蔡英文稱有美軍在台灣進行訓練,而且要跟習近平「坐下來談」,質疑蔡英文是否在販賣亡國感?

柯文哲表示看得心驚膽顫,「國防還是要準備,但對外盡量要求和平,對內要做好足夠的準備,但現在準備好了嗎?我是不曉得」。

張斯綱追問,我國目前準備的如何,萬一發生戰事能足以應付嗎?柯文哲則神秘的說,「這個不可以告訴你,美國國務院跟我講的話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