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宥勝近期接演八點檔《機智校園生活》,這也是他睽違8年再次挑戰八點檔,昨(27)日他在臉書發文透露接拍這齣戲的主因,原來是因為94歲的阿嬤,他表示「希望在阿嬤還能看電視的時候...再一次看到孫子出現在電視上」。

宥勝在臉書發長文表示阿嬤記不起身邊的人,也分不清白天黑夜,但讓他覺得幸運的是「阿嬤還能開心的笑,也還認得我這個孫子」,不過他透露阿嬤開始退化,開始走不動也逐漸聽不見,接著提到阿嬤前幾年經常問他「你怎麼都不拍戲了?我怎麼都看不到?」宥勝則解釋影片都在網路上,也會放一些片段給阿嬤看,不過阿嬤仍不太理解。

宥勝難過說阿嬤已不再問這個問題了,因為她今年退化的特別快,每天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長,注意力就僅能留給沙發、廁所還有電視。他接著透露接演這部戲的原因,坦言「因為我希望在阿嬤還能看電視的時候....再一次看到孫子出現在電視上....」宥勝最後表示不知道阿嬤什麼時候會開始不認得他「但我知道,在我身為八點檔演員的那段時間,她非常享受,也非常驕傲」也希望大家能在忙碌之餘,多多陪伴家人。

貼文曝光後,許多網友紛紛感動留言「世上有阿嬤的孫子最幸福了」、「阿嬤有您陪著的時候每一刻一定心情一定都是溫暖快樂的」、「有同感!陪伴真的很重要!」、「阿嬤有你這個孫,真的好幸福」。

宥勝昨(27)日在臉書發長文,表示「希望在阿嬤還能看電視的時候...再一次看到孫子出現在電視上」。   圖:翻攝自宥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