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人選備受關注,民進黨前立委、醫師林靜儀近來受到許多推薦,林靜儀稍早回應,一切尊重應基進的夥伴和民進黨黨中央的評估。

總統府資政李茂盛、王茂雄、沈國榮、劉昭惠,國策顧問張光瑤等7人,昨日聯名向總統蔡英文推薦林靜儀 ,希望蔡英文能徵召其參選,民進黨台中在地議員陳世凱也在今早表態,推薦林靜儀參與台中第二選區立法委員補選,他認為林靜儀是一位邏輯清晰,對不公義的事仗義執言的女性,在卸任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後,仍持續在台中深耕基層,疫情期間也經常在社群媒體上,以醫師身份向民眾傳達政府防疫資訊,對國內外時事也多有見解,無論是在政策的推動、掌握及溝通,都是相當優秀的人才。

林靜儀則在稍早回應,感謝包括資政與國策顧問和在地非常優質的議員夥伴陳世凱對她的肯定,認為之前在政治工作時承蒙大家指導甚多,過去這一年多能夠在疫情時提供微薄的專業意見,若對國家人民有所協助,是她身為醫療工作者的榮幸。

林靜儀表示,就如同她在政論節目上表示的,中二選區在2019年由基進黨與民進黨一起打拼,更是陳柏惟團隊努力耕耘了近二年的地方,一切尊重應基進的夥伴和民進黨黨中央的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