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網路公司CyberAgent於昨(27)日公布了2021財經年財報,集團總營收突破6,660億日圓(約新台幣1,665億元),年營利較去年增加超過208%。得益於大熱手遊《賽馬娘》的強勁表現,CyberAgent旗下手遊公司Cygames本年度的銷售額更是較去年同期增長了近70%。

《賽馬娘 Pretty Derby》是Cygames於今年2月底推出的養成類手機遊戲,內容為培育賽馬擬人化角色「馬娘」,並爭取在名為「Twinkle Series」的比賽中贏得勝利。雖然《賽馬娘》上市至今還未滿一年,該遊戲卻已經在今年9月份創下了下載人次突破1000萬的壯舉,而遊戲的營收也會不時地出現在全球手遊收入榜前十名內。

《賽馬娘》在今年9月份創下下載人次突破1000萬的壯舉。 圖:翻攝自CyberAgent財報

去年4季銷售額皆落在350億至450億日圓(約新台幣87億元至112億元)的Cygames從今年Q2開始一飛衝天,並於Q3創下了920億日圓(約新台幣230億元)的歷史新紀錄。由於Cygames營收暴衝的季度與《賽馬娘》上市的時間點吻合,該遊戲對公司營收的助益可說是相當顯著,而CyberAgent更是在報告中表示:「成功的新作品貢獻了可觀的成長量。」

Cygames營收暴衝的季度與《賽馬娘》上市的時間點吻合。 圖:翻攝自CyberAgent財報

雖然《賽馬娘》目前的成長幅度逐漸趨緩,但該遊戲在2021財經年取得的成功依然有目共睹。然而,CyberAgent社長藤田晉也指出,雖然今年該公司曾因為《賽馬娘》的驚人銷售量二度上修業績預測,但由於手遊市場具有變動率較大的特性,團隊仍無法預測遊戲未來的成績。Cygames表示,除了繼續開發成功的遊戲外,公司也將以加強長期經營旗下遊戲的執行能力作為長期目標。

Cygames將以繼續開發成功的遊戲以及長期經營旗下遊戲作為目標。 圖:翻攝自CyberAgent財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