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PL賽區官方賽評瞳夕昨(26)日因於直播中說出希望目前服務於S10世界冠軍隊伍DK的上路選手Khan能夠在退役前的最後一次世界賽上「留下遺憾」而遭到大量中國網友出征。

瞳夕於昨(26)日參加了中國直播網站舉辦的《英雄聯盟》S11四強賽前特別節目時被問到認為今年世界賽最令人遺憾的選手,不料她卻答非所問,表示:「這位選手現在還沒有遺憾,但是我希望他會遺憾。我還是希望Khan會遺憾吧,因為現在DK是奪冠最大熱門,如果Khan遺憾的話,我們(指EDG)還是很有機會。發揮失常的話肯定會有遺憾,還是希望LPL盡力達到最好。」

Khan將於明年入伍。 圖:Riot Games/提供

25歲的上路選手Khan曾在七月透露自己已經收到了兵單,將於2022年的6月入伍,同時,他也於日前宣布了將在下個賽季退役的決定。事實上,Khan在去年離開FPX戰隊時就萌生了退役的想法,只是在DK教練Kkoma的極力邀約下決定繼續打比賽。由於S11世界賽將是Khan入伍前參加的最後一次大賽,許多粉絲們都被瞳夕希望他留下遺憾的說法冒犯。

瞳夕的直播上線後,不少中國網友都對她為偏袒自家賽區而說出不尊重Khan的發言感到相當不滿,紛紛湧入她的微博表示:「Khan明年就服兵役了,兢兢業業這麼多年想最後衝一次冠軍,妳說的是人話嗎?」、「如果妳真的支持EDG,請好好為EDG加油,不要為了附和所謂的賽區榮譽感發表一些低智言論。」、「妳直接支援EDG不就行了,說這麼噁心人的話。」

瞳夕失言被中國網友撻伐。   圖:翻攝自瞳夕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