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颱風增強為中度颱風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28日)凌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方19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32公里速度,向東北轉北北東進行,對台灣並沒有直接影響。要注意的仍然是東北風,今天略微增強,各地早晚稍涼,但此波東北風並沒有帶來太多水氣,除了東半部與基隆北海岸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大都為多雲到晴天氣。

氣象局指出,今天東北季風增強,大台北地區將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南部地區將有局部短暫陣雨。這樣的天氣將延續到明天(29日),各地氣溫較低,民眾早晚要記得添加衣物。

須注意的是,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澎湖、金門,今天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將有較大風浪;而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恆春半島沿海,今也也容易有長浪發生,請民眾注意。

至於離台北東方近2000公里的中度颱風「瑪瑙」,預計將減弱為溫帶氣旋,民眾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