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政府獲文化部補助執行「藝文教育扎根計畫─舞蹈日常」,委託看嘸舞蹈劇場舉辦「廟口晚風」舞蹈營,營隊秉持人人都可以跳舞的核心,以追求文化平權為目標。每年在嘉義縣廟埕連續四天,帶民眾跳現代舞,並在第四個晚上一同演出。 

嘉義縣藝文教育扎根計畫以「舞蹈日常」為主題,於校園及社區推廣舞蹈教育,帶動嘉義藝文參與,「廟口晚風」連結社區,讓舞蹈成為生活日常,也讓民眾體驗在廟口跳現代舞的新鮮。 

舞蹈營2018年起開辦,今年是第四屆,10月27到30日在朴子配天宮、11月3日到6日在中埔鎮安宮、11月10日到13日在民雄騎虎王廟,練習、演出看嘸舞蹈劇場《溫叨》現代舞手語歌,以舞蹈連結情誼。 

看嘸舞蹈劇場來自嘉義縣,現為表演藝術中心駐館團隊,團員多數非科班,來自不同專才,憑各自專業與舞蹈激盪火花;團隊強調當代舞蹈創意,嘗試各式肢體技巧,也涵蓋藝術行政及管理訓練,舉辦講座、駐館回饋計畫「舞蹈自由日」、「廟口晚風」等活動,持續激發潛能。 

看嘸舞蹈劇場表示,他們以「人」為本的創作展露對嘉義的土地關懷,落實藝術生活、生活藝術,提攜嘉義年輕舞者及藝術創作者,以文化平權為長遠目標。線上免費報名https://forms.gle/LpPESPA6VPo1pUTD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