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今周刊》舉辦SDGs永續城市調查今公布結果,台北市不論在「未來1年半施政表現信心程度分數」、「行政效率及服務品質滿意度分數」、「過去1年施政表現滿意度分數」、「防疫表現滿意度分數」等皆是六都墊底,僅環境力分數拿下六都第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7日)直言,「台灣驚奇之島啊!」

《今周刊》下午於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SDGs永續城市調查」公布,台北市長柯文哲、桃園市長鄭文燦、嘉義縣長翁章梁、屏東縣長潘孟安、新竹縣長楊文科等人出席。

在永續城市首長信任度獎,新北市奪下第一,非六都則是屏東縣及嘉義縣拿下。至於最佳防疫表現獎,六都由高雄市獲得、非六都為屏東縣、金門縣奪下,台北市獲得環境力、新北市獲得經濟力、桃園市獲得社會力評比最高。

柯文哲會後被媒體堵訪,對於信任度、防疫表現都在六都敬陪末座?柯苦笑回,對這種數據都很難判讀,就跟聯考一樣,有擅長、也有不擅長的科目。不過,長期以來北市幾乎所有評比客觀都是第一,主觀指標都很後面,這也不是一次,每次都這樣。

現場記者追問,對於台北市在防疫表現上拿最後一名,是否感到很驚訝?柯文哲說 :「台灣是個充滿驚訝的國家,不是嗎?」媒體又問,台北還輸給高雄?柯回:「台灣驚奇之島啊!」

台北市長柯文哲。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