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路線近期將有定案,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稱基隆捷運是騙局的說法,引來基隆市長林右昌不滿,今(27)日再開嗆柯表示,基隆捷運是基隆的事情,希望柯不要撈過界,要彼此尊重。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興建基隆捷運對大台北生活圈是好的事情,只要大家有共識,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指出,基隆捷運橫跨新北、台北、基隆三市,去年大家取得初步共識,從基隆蓋到南港站,從輕軌改成中運量,過程當然還有一些小細節需要再討論,希望各方在交通部的指導下,好好的把事情做得圓滿。

侯友宜認為,興建基隆捷運,對大台北生活圈包括基隆、新北及台北的民眾而言,都是好的事情,彼此就一個事情大家好好的把事情做好,才是最重要。

侯友宜說,新北市位於台北及基隆兩市之間,只要交通部同意、大家有共識,該新北市負責做的,新北都願意承擔,如果基隆、台北希望新北市做更多,新北市也願意做,因為做出來對大台北生活圈所有人都好的事情,新北市府都會全力以赴。

基隆輕軌在去年北北基及交通部舉行四長會議拍板升級「中運量捷運」,根據交通部規劃,原定與台鐵共用路廊的基捷確定改變路線,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日前往立院報告表示,基隆捷運路線已在綜合規劃收斂階段,初步規劃南港到八堵路段會先做,基隆部分則保留台鐵,至八堵站再轉乘捷運,未來若民眾認為捷運服務比較好,再進行八堵到基隆段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