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2屆巨人盃少棒錦標賽今(26)日在台南亞太主球場、亞太副球場、小北E球場及小北C球場等四個場地熱鬧開打,為紀念相隔半世紀的輝煌戰績,台南市政府特地邀請第一代及第三代巨人少棒隊選手組隊,在亞太少棒主場館與台南柏立長青軟式棒球隊進行三局的友誼賽,也藉此重溫棒球比賽的熱血,並由台南市長黃偉哲開球,為參賽的所有棒球選手們加油打氣。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台南是棒球之都,但沒有巨人隊的台南,就失色很多,因此巨人隊不僅是台南的英雄與驕傲,也是國家的英雄,國家的驕傲。

黃偉哲說,巨人盃第一代少棒隊迎來五十週年,1971年開始以協進國小選手為班底的第一代巨人少棒隊,一路從台南打到全國,從亞洲走向世界,最後憑著優異的表現,榮獲第二十五屆世界少棒錦標賽冠軍!凝聚了台灣人民的情感,更是讓棒球這項運動成為全國人民的焦點。

黃偉哲表示,巨人所立下的典範以及對於後進的提攜,深深留在民眾心中,政府也將持續與民間一起努力,讓台南的棒球風氣一直向下傳承下去。

教育局長鄭新輝表示,巨人盃棒球錦標賽是台南每一年的經典賽事,為了紀念巨人少棒的光榮與情感記憶,特別邀請第一、第三代的巨人少棒成員,以及長期關注台南棒球的長青選手們,一起來進行友好的交流賽,希望透過別具意義的活動,將巨人少棒隊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精神傳承給在座的小選手們,期盼能承先啟後,凝聚台南人的向心力,讓巨人少棒的精神淵遠流長。

體育處表示,本屆巨人盃少棒賽於10月26日至30日共計5日,在台南亞太球場等4個球場比賽,來自全國32校隊伍齊聚一堂角逐本屆冠軍寶座,南市府為了讓來自全國各球隊有更優質的比賽場地,去年起開始,巨人盃少棒賽便在亞太棒球訓練中心少棒主副球場舉行,繼今年6月成棒內野練習場落成後,成棒主副球場也將陸續於111年至112年完工,打造巨人盃三級棒球場齊聚一堂的比賽。

2021年第12屆巨人盃少棒錦標賽在台南熱鬧開打,為紀念相隔半世紀的輝煌戰績,台南市政府特地邀請第一代及第三代巨人少棒隊選手組隊,在亞太少棒主場館與台南柏立長青軟式棒球隊進行三局的友誼賽,也藉此重溫棒球比賽的熱血。   圖:台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