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基隆捷運路線,台北市長柯文哲、基隆市長林右昌連日互槓,交通部長王國材也嗆柯文哲「可能有健忘症」,為基捷吵成一團。新北市侯友宜今(26日)表示,是否先從八堵蓋到南港,其實可以再討論,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基隆好、台北好、新北也好,大家都一起努力共同合作。

侯友宜指出,相信柯文哲、林右昌2位市長及交通部都非常關心大台北生活圈的交通路網,去年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主持的會議中,大家一致決定如何在交通部指導下快速把基隆捷運蓋起來,當時有這樣共同的方向。

侯友宜說,在執行過程中,原本先從八堵到南港這段,跟汐東捷運路段要介接,當時大家都有充分討論,過程中難免大家有些小細節還需要處理。最期待的是汐東線,已報給交通部儘速核定,至於基隆到南港,要不要先從八堵先蓋到南港,大家也可以再討論。

侯友宜強調,相信每個人都希望基隆好、台北好、新北也好,大家都一起努力共同來合作,趕快把基隆捷運、談了近20年的汐東捷運動工興建,才是大台北生活圈的市民之福,樂見大家良性溝通、同心齊力,若該由新北市來承擔的,新北市絕對會負起責任、不會逃避。

侯也說,目前是汐東線比較快,只要核定完就先動工,至於基隆捷運如果大家充分討論完沒有問題,也可以一併來做興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