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戲公司動視暴雪近日以曾與該公司達成和解的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與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之間的利益衝突為由,向法院申請暫停性騷擾訴訟案。然而動視暴雪的請求卻遭到了駁回,法院將繼續審理相關案件。

動視暴雪於今年七月遭加州公平就業及住房部(DFEH)向法院起訴,經該機構調查發現,動視暴雪內部存在的兄弟會文化使該公司的女性員工在職場上不斷受到性騷擾,且公司高層更是因未採取適當措施而讓此類情況不斷發生。隨後,該公司又被美國公平就業機會委員會(EEOC)控訴內部多次出現歧視懷孕的女性員工、男女同工不同酬等不平等事件。

動視暴雪與EEOC以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達成和解。 圖:翻攝自動視暴雪推特

雖然動視暴雪已經與EEOC在9月底以賠償受過職場性騷、不平等待遇的女性受害者1,800萬美元(約新台幣5.4億元)的條件達成和解,但DFEH卻表示反對日前對雙方的和解,並稱此判決將對該機構正在進行的官司產生不可挽回的傷害。不料EEOC隨即爆料,先前曾協助EEOC與暴雪達成和解的兩名律師竟同時也是此次替DFEH對和解案提出異議的律師。

由於兩名律師的行為已構成利益衝突與法律倫理問題,動視暴雪便在兩機構針鋒相對之時,以需要時間調查EEOC的控訴為由,向法院申請暫停與DFEH訴訟。然而,洛杉磯郡法官Timothy Dillon卻於近日駁回了動視暴雪的請求。雖然性醜聞官司仍將持續,但與動視暴雪達成和解的EEOC為聯邦的獨立執法機構,而DFEH則隸屬於加州州政府,此次兩調查機構間的衝突還是可能對訴訟案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