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在 8 月試射了高超音速 (Hypersonic) 導彈的新聞震驚了美國,而今《美國之音》(VOA)美國熱搜(DAY DAY UP)節目報導,美國已一周內連續 3 次實施了高超音速武器試驗作為對中國的回應。

上週六(23日)美國以推文發布消息表示五角大廈發佈了 3 次高超音速武器試驗,它也寫道,海軍和陸軍本週舉行了 3 次測試,旨在幫助這些軍種製造新的高超音速武器,五角大廈也稱這三次試驗都是成功的。

節目也報導,這次試驗是在多個國家製造高超音速導彈試驗之後進行的,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包括中國、美國、俄羅斯在內,目前至少有五個國家正在研究高超音速技術。美國因為這些國家的關係一直很緊張,對於美國而言,就二十一世紀初以來,作為全球打擊計畫的一部分,美國一直致力於製造高超音速武器。

對於美國五角大廈釋出的這篇推文,美國網友也表示 :「很好,必須一直保持領先。」、「我們很樂意看到這一方面的證據,它不只是一種宣傳輿論戰。」並有網友抨擊歐巴馬和拜登要停止拍中國馬屁。

而對於中國秘密進行高超音速飛彈試射的行動,美國五角大廈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曾表示 :「我們已經很明確地表達了對於中國持續追求提高,會導致本地區及其它地區局勢升溫的軍事能力的擔憂。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把中國看作是頭號挑戰的原因之一。」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及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錫進也推文回應美國的行動,他寫道 :「既然如此,美國怎麼能譴責中國的高超音速導彈試射呢?指責中國為美國發展更先進武器提供藉口,太虛偽了,這是中國政府道德的縮影。」

而 VOA 則直指 :「胡總編的腦迴路驚奇,一會兒喊著要壯大核武器、打核戰,別人被迫防禦,那他又要說別人不講武德。」美國網友也回應道 :「奇怪的是,你不就是那個發帖說中國應該擁有他們、而且已經擁有他們,還已經會使用它們的了嗎?但又不想開始軍備競賽,這樣你想擁有超音速務求,而卻又不想讓別人擁有,還在談論道德,有趣的傢伙!」

中共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及人民網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胡錫進。   圖:翻攝胡錫進微博

美國發布推文表示他們進行了三次的高超音速武器試驗。   圖 : 翻攝自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