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大陸官方通報,河北省石家莊市出現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當地卻異常大動作,將近 2,000 人被一人一車拉走隔離,更有近 51 萬進行了核酸檢測。

當地民眾也爆料,石家莊繼去年疫情爆發、在沒有提前通知之下突然封城的恐慌之後,再次陷入了混亂之中,超市出現搶購潮,糧食和民生用品被搶購一空。

前天( 24日 ),大陸官方通報, 23 日河北石家莊市新增確診病例一例,並舉行了石家莊市疫情新聞發佈會,官方稱石家莊 23 日新增的確診病例居住於裕華區文河小區,已轉運至市定點醫院進行救治。

石家莊副市長張峰珍在發布會上也表示,石家莊市出動醫務人員 3,600 多人,對確診病例居住的小區、工作單位以及排查出的密接、次密接者居住小區和工作單位內的所有人員進行了核酸檢測。截至 24 日 9 時,採樣 519,108 人。對排查出的密切接觸者、次密切接處者一人一車進行了轉運隔離,共隔離 1,935 人。同時,當局也成立了 169 支流調隊連夜開展流行病學調查。目前,病毒來源尚不清楚。當局的大動作也讓人感到異常、人心惶惶。

根據秦皇島播報 24 日的報導,石家莊裕華區以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次密切接觸人員所在的 24 個小區進行管控。

報導也稱,家莊 5 家醫院禁止探視, 20 縣市區緊急通知:暫停舉辦大型聚集性活動。

24 日,河北省廊坊市下轄的霸州市也發布通知表示,霸州市已經接到市疾控通知「石家莊裕華區確診病例李某,於 10 月 20 日早晨,自石家莊出發自駕到霸州市勝芳鎮紀家堡村接父母到井陘老家。李某除了在霸州市有就餐等活動外,還帶其父母返回石家莊。」當地並要求與此有交集的人員立即到當地社區報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