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白宮今(26日)公布入境新規定,11月8日起,所有外籍旅客須打完2劑獲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或世界衛生組織核准的疫苗才可入境,台灣開放接種的莫德納、AZ、BNT都在名單內,但國產高端疫苗並未受到認可。對於施打高端的民眾不被允許入境美國,衛福部長陳時中下午回應,持續跟美國爭取,準備相關資料向美國提出。

陳時中下午現身立法院,媒體追問與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一事。陳時中表示,前兩天台北市政府有邀約,希望談談這禮拜的疫苗施打狀況,盼中央跟地方如何合作更好,所以昨晚就見面,相談甚歡,

對於台北市一度出現疫苗施打狀況後,如今北市的醫療量能是否足夠?陳時中說,台北市的醫療量能沒問題,今早他去看花博的施打狀況也很順暢。

另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被爆出不倫戀,是否還適任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的職務。陳時中仍保守稱, 王必勝在公領域表現很傑出,私領域他不便多談,還不會處理這個(職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