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6日)發布政黨支持度民調,結果顯示民進黨支持度為27.1%、國民黨支持度下滑到16.2%,甚至不如台灣民眾黨的17.6%。面對國民黨民調被超車,國民黨立委李德維也稱, 這絕對是新國民主席朱立倫的警訊。

依照國民黨智庫今年以來公布的政黨民調結果,國民黨政黨支持多維持在20%上下、民眾黨約10%上下。然而,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卻顯示,民眾黨的政黨支持度首度超車國民黨,暫時躍居台灣最大在野黨。

李德維因此稱,這絕對是朱立倫的警訊,畢竟,朱立倫當初在國民黨主席參選時打出的旗號,就是因為過去一年多,國民黨的支持率並沒有起色,現在甚至還愈加下滑。

李德維表示,他寧可將其視為利空出盡,振弊起衰的起跑點。前陣子國民主席選舉激戰,難免造成某種程度的撕裂,需要時間彌合,而這份民調執行的時間點是10月18到20日,在罷免陳柏惟投票之前,如今刪Q成功,或多或少,也有助於凝聚藍營的士氣。

李德維也向國民黨示警稱,不可諱言,這份民調更大的危機是,民眾黨之所以能超車國民黨,最大原因在於年輕人的支持。換句話說,國民黨的核心支持者是長輩們,而 民眾黨則吸納了大多數非民進黨的青年,這對國民黨長期發展,非常不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