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 23 日投票通過後,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將進行補選,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今(26日)與台北市柯文哲為推銷台中和平區梨山蜜蘋果同台,江被問及是否有機會與民眾黨「藍白合作」推派人選?江啟臣說,目前的確還不明朗,但聽說民眾黨或許有人選,政黨合作要由黨中央考量;至於以志工身份投入「刪Q」的前立委顏寬恒動向不明,是否投入補選仍有變數,江則回應,尊重顏的決定。

江啟臣上午出席 2021「梨山蜜蘋果季」行銷推廣宣傳記者會,柯文哲也特別臨時新增行程,到場與江啟臣同框、一起行銷梨山蜜蘋果。

江啟臣會後接受媒體聯訪,針對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天與柯文哲同框,是否有機會與民眾黨「藍白合作」?他回應,目前的確還不明朗到底參加補選人選有哪些,「但我有聽到或許民眾黨有人選」。

江啟臣表示,站在地方角度,希望大家尊重選民選擇,還有到底怎樣人選最符合在地需求、反映民意、監督政府,往這方向提名優秀黨籍人選參選,至於與其他政黨合作等等,這應該由黨中央考量。

至於顏寬恒意向不明,是否有可能推派其他人選?江啟臣說,最近還沒機會與顏寬恒聊到,但尊重他的決定,因為對選民來講,任何一個決定都是要負責任的。

江啟臣強調,顏寬恒擔任過立委,也知道民代對選民責任,這一次罷免過程、結果也再度證明「人民可以給你權力,當然也可以收回權力」,所有參與補選的人都必須嚴肅向選民負責、必須把承諾付諸實現,相信顏寬恒會做出最智慧決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2)、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1)、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左)。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