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即將邁入20週年,2022年賽事也將從11月1日開始報名。新北市長侯友宜10月25日特別為跑友帶來報名消息,並和勇奪2017年萬金石馬拉松男子亞軍的張哲豪體驗線上互動體感健身運動。侯友宜說,從2007年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後,幾乎年年參加,也鼓勵大家把握報名機會,一起加入跑步行列,創造不凡的自己。

新北市新聞局張愛晶表示,今日賽事報名記者會,在侯友宜、美津濃等合作公司鳴笛,以及三鐵女神簡翊倫、田徑好手李奇儒等運動名將的終點衝線姿勢下,正式啟動2022新北萬金石馬拉松賽報名。侯友宜更與張哲豪教練共同示範AI互動體感健身運動,熱邀大眾報名參加比賽,也來體驗線上運動課程。

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於每年3月的第3個週日舉辦,侯友宜表示,2020年因新冠肺炎疫情嚴峻停辦,2021年賽事也因疫情延至11月21日舉辦,將朝國際金標籤挺進。自16年前參加他人生的第一場馬拉松後,幾乎每年都參加,也鼓勵大家踴躍參賽,「創造不凡的自己」。明年萬金石馬拉松將進入第20個年頭,希望早日擺脫疫情威脅,讓馬拉松賽回歸跑者,帶領大家跑向新型態生活。

記者會上,侯友宜特別感謝中華民國田徑協會長期協助萬金石申請國際標籤認證,也謝謝台灣美津濃、宏碁、智聯服務、太平洋建設等合作公司共同成就2022萬金石馬拉松,給予跑者更多服務。

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以「不凡的你,不凡的自己」結合「賽事20週年,共同ONE OF US」概念,展現萬金石馬拉松累積過去、珍惜現在,以及展望未來的願景。體育處表示,市府特別與Uniigym互動體感健身合作,發展線上運動課程,提供跑友免費專區,只要關注萬金石粉絲專頁,將有獲得免費體驗序號,提供肌力、伸展及技術訓練等專屬課程,培養運動節奏為馬拉松賽備戰。

體育處長洪玉玲說,為帶給跑者不同視覺感受,「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從跑者的角度設計,以20個圓點象徵每年參賽者的移動速度感,並以漸層光影匯聚成女王頭的主視覺。而跑者最關心的跑衣則充滿速度感,以橘色、藍色區分馬拉松組、挑戰馬組,期許跑者以完賽為目標。

「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登記時間從2021年11月1日中午12時起至11月29日中午12時截止。11月30日下午6時於官網公布抽籤結果,並以電子郵件通知抽中名單;相關訊息請上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官方網站及臉書粉絲團查詢。

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啟動記者會,侯友宜體驗AI互動體感健身。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2022新北市萬金石馬拉松報名啟動記者會。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