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緣和同濟會及立委第二選區內多位青年代表今(26)日到台中市議會,勸進民進黨市議員張家銨參選立委補選,張家銨強調,如果民進黨中央徵召「我沒有理由拒絕!」

除了張家銨以外,中二選區內另五位民進黨市議員被問到相關問題時,也都有類似的答案,但有團體公開勸進還是第一回。

張家銨是前交通部長林佳龍嫡系子弟兵,本屆市議員選舉在前輩劉淑蘭交棒後獲得黨提名,並首度與新系市議員陳世凱聯合競選,拿到1萬5655票,以第四名當選。陳柏惟當選立委後,兩人在2020年7月於龍井區成立聯合服務處,但今年1月張銨家退出,地方一度傳出兩人不合。張家銨當時受訪否認,當時罷免連署還未過第二階段,張家銨即表示絕對支持陳柏惟。這次反惡罷活動,張家銨當做是自己在選舉,陳柏惟苦行第一天清晨六時出發時,張家銨就陪同走了很長一段路。  

針對二選區補選,民進黨目前暫定調為「尊重」基進黨,但也有民進黨應推派適合人選的聲音。民進黨立委莊競程昨天參加政論節目時說,地方另有傳聞,顏家打算讓副議長顏莉敏參加補選,如果獲勝,下屆市議員則顏寬恒轉戰,並且目標是拿下議長。

張家銨表示,在地默默耕耘5年,爭取的建設不會敲鑼打鼓四處宣傳,目前以傾聽在地民眾聲音最重要,不論是黨中央徵召,或是跟基進黨合作,一定會共同推出一位人選、有共同目標,「面對黨中央徵召,沒有人有拒絕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