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宮內廳當地時間 26 日 10 時許發表消息稱,日本皇族秋筱宮夫婦的長女真子和小室圭的結婚申請書已經被提交並受理。這代表真子正式脫離日本皇籍。日本《每日新聞》也報導,是宮內廳職員代替二人提交的結婚申請書。

《每日新聞》稱,真子今天上午 10 許離開了位於皇室赤阪御用地的住所。報導稱,在真子離開時秋筱宮夫婦和次女佳子與她道別,在道別期間真子與佳子相擁。據報導,在飛往美國之前,真子將與小室圭一起居住在東京都內一公寓內。

報導還稱,她將以「小室真子」的身份與小室圭共同出席26日下午的結婚記者會。

根據日本宮內廳的聲明,真子自願放棄領取多達 1.5 億日元(約合台幣三千多萬元)的「一時金」——即皇室嫁女兒的嫁妝,婚後將隨小室圭移居美國紐約。

真子公主與小室圭在2017年宣佈訂婚,但之後傳出小室圭的母親與人有財務糾紛,欠債至少 400 萬日元且私生活複雜,導致婚期延後。今年 10 月 1 日日本宮內廳宣佈,二人將在本月 26 日登記結婚,不舉行婚禮等任何結婚相關儀式。

真子公主拜別父母秋筱宮夫婦和妹妹佳子。   圖 : 翻攝自環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