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本土連日僅出現零星個案,指揮中心放寬防疫措施,於室外運動、室內外拍照時,可免戴口罩。但規定並沒有開放室內運動免口罩,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忠孝院區主治醫師陳昶宇表示,打個羽球眼鏡都是霧,「現在還在規定室內運動要戴口罩,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陳昶宇於個人臉書發文,提到自己去打羽球,因為戴著口罩眼鏡都起霧了,「根本看不到球。」他觀察四周,不論場上場邊,多數人口罩不是戴在下巴就是嘴巴,「老實說以台灣目前社區疫情,如果要反彈的話,早在開放餐廳內用的時候就該爆了」。根本不會因為現在室內運動沒戴好口罩而產生任何影響,現在還在規定室內運動要戴口罩,真的是一點意義都沒有。 

陳昶宇還幽默地提到日前自己看見1位阿伯在場上打球沒戴口罩,本來想拍照檢舉,「但仔細一想,不對啊,我幫阿北拍攝了個人照,他不就沒有違反防疫規定了嗎?」或者運動員下場後,在場邊自拍15分鐘,這段時間就可以不用戴,等到回場上再戴就好。他指出防疫規定邏輯上是衝突的,搞得大家很亂。

許多感同身受的網友留言:「在健身房戴口罩跑步應該列為獵人試驗項目,我三公里就不行了」、「前兩天戴口罩打藍球跑2球就快掛了」、「戴隱形眼鏡就沒這個問題了」。

醫師指出現行的室內運動戴口罩規定無意義。   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

網友認為戴口罩運動如同修行。   圖:翻攝自陳昶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