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通過後,國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5日)向同樣可能面臨罷免挑戰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呼籲,「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抗中保台來質問我們」,否則這樣的立委一定會被罷免掉。對此,林昶佐下午回應,為什麼討論到中國滲透的問題,就要被威脅「一定要罷免」,「朱主席這種說法,這不就剛好符合中國的利益」。

對於即將面臨罷免挑戰的林昶佐,朱立倫受訪時指出,每位民代真正要面對的是有沒有認真為選區的選民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的時候,不論是疫情、或疫苗、紓困,還有平常的選民服務,這才是關鍵重點。他提及,不要一開口就要搞抗中保台、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民代一定會被罷免掉。

對此,林昶佐回應,他任立法委員的這5年多來,一步一腳印處理選民服務,在許多基層里長的協助下,許多過往的陳年案件都在他上任後獲得解決,因此得到中正萬華在地朋友的肯定而連任、六度獲得優秀立委評鑑。

林昶佐特別說明,「我們在地里長多數都是國民黨籍,多年來對我們團隊服務的肯定,也是對里長們攜手合作的肯定」。

林昶佐說,他不解的是,為什麼討論到中國滲透的問題,就要被威脅「一定要罷免」?「朱主席這種說法,這不就剛好符合中國的利益,也符合了美國前國務卿萊斯對貴黨不理性政治動作的解讀?中國滲透與統戰的問題,已經是包括台灣在內世界各民主陣營都刻不容緩謹慎應對的挑戰,朱主席應該更嚴肅來面對」。

林昶佐提及,許多國家疫情仍然嚴峻狀況下,台灣現在最重要的,是謹防疫情再起,並全力推動振興,把握國際契機、讓台灣經濟能蓬勃發展,這也是他們團隊長久以來努力工作的目標,「如果國民黨要繼續操作仇恨、煽動對立,我們不會迴避,將全力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