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更好地面對「少子化、高齡化」人口結構趨勢,同時配合「中高齡及高齡者就業促進法」施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特別成立「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希望透過協助在地中高齡者就業,或媒合第二專長,享有健康勞動還能兼顧經濟需求,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歡迎55歲以上待業或退休者一起成為「銀髮新戰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退休不是職場的終點,而是人生的新起點」,許多高齡者希望活用自身專業和經驗重返職場,「新北銀髮據點」不僅能立即協助媒合專業技能工作,還能培育第二專長,提升工作成就感。此外陳瑞嘉還透露,就服處預計112年,在三重區成立另一據點,協助新北地區的蘆洲、三重、五股、泰山、新莊、林口的銀髮者及企業,做更好的就業服務。

就服處長林澤州說明,「新北銀髮人才據點」採一站式「一案到底」的服務,能針對不同銀髮族需求提供就業媒合、就業諮詢、職場適應班、職場見習體驗及職場關懷等多元服務,協助更快重返就業市場。此外,據點也結合「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資源,提供「從求職到在職」的完整職涯支持。

今天到場參與揭牌活動的貴賓有市議員劉美芳、勞動部發展署組長施淑惠、北基宜花金馬分署副分署長謝明欽、板橋區長范姜坤火等,另外議員王淑慧、林國春、黃俊哲也都派出代表共襄盛舉。據點現場還有三商行、馥笙保全、愛買永和店進行徵才,另外還有「銀光講堂」主題課程,講師以「找出人生著力點」為題,協助參與者瞭解自身興趣,進而發展長程職能目標,也吸引了不少民眾聆聽。

就服處歡迎有意開創職涯新舞台的銀髮族及企業單位,致電2257-5218「新北銀髮據點」洽詢,將由專人為您服務。此外就服處也持續辦理就促活動,10/28在蘆洲區長安市民活動中心、10/29在汐止連興廣場,就服處接力辦理中高齡徵才活動,歡迎有興趣的市民朋友前往參加。

據點也結合「新北市婦女及中高齡者職場續航中心」資源,提供「從求職到在職」的完整職涯支持。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銀光講堂」主題課程,講師以「找出人生著力點」為題,協助參與者瞭解自身興趣,進而發展長程職能目標,也吸引了不少民眾聆聽。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林澤州說明,「新北銀髮人才據點」採一站式「一案到底」的服務,能針對不同銀髮族需求提供就業媒合、就業諮詢、職場適應班、職場見習體驗及職場關懷等多元服務,協助更快重返就業市場。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勞工局長陳瑞嘉表示,「退休不是職場的終點,而是人生的新起點」,許多高齡者希望活用自身專業和經驗重返職場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

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25)日特別成立「新北市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希望透過協助在地中高齡者就業,或媒合第二專長,享有健康勞動還能兼顧經濟需求,提升中高齡者勞動參與率。   圖:新北市就服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