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知名歌手蕭敬騰首度針對YouTuber Toyz於今年七月開箱他旗下高級日本料理店「渡邉」的影片進行回應,不料此舉卻遭到知名實況主統神於直播中怒批,稱其為「最低級的人。」

《英雄聯盟》S2世界冠軍「Toyz」劉偉健9月底驚傳因涉嫌販毒遭警方逮捕,至今仍沒有進一步的消息。在Toyz被捕後,金曲歌手蕭敬騰近日首度針對Toyz日前開箱渡邉在防疫期間所推出的兩款便當之影片進行公開表態。蕭敬騰表示,雖然一開始他選擇無視Toyz的影片,不過後來卻因為身邊同事開始關注此事而感到兩難。即使蕭敬騰最終決定不對此事究責,但他依然痛批Toyz「沒資格和他說話。」

Toyz認為蕭敬騰餐廳食物不盡理想。 圖:翻攝自Toyz YouTube頻道

「美食公道伯」Toyz曾於今年7月的開箱高檔防疫便當YouTube企劃中試吃蕭敬騰旗下餐廳推出的兩款便當,並給出了牛肉乾柴、雞肉軟爛、鰻魚油膩等負評,直呼花費3,650元不值得。Toyz甚至還在拍攝過程中表示自己吃完便當就出現了腹痛的症狀,建議「對蕭敬騰有愛」的觀眾再去嘗試。目前為止,該影片總共吸引超過44萬人次觀看,一時間造成了不小的話題性。

蕭敬騰公開批評Toyz後,實況主統神隨即於同日的直播中怒批:「蕭敬騰你給我閉嘴!」由於距離Toyz發布影片已過了將近4個月,統神認為蕭敬騰選擇在當事人被逮捕後才出面回應舊事的行為有棒打落水狗的嫌疑,並直呼:「他確實不是你的敵人啦,你不夠格當他的敵人,我才夠格!」同時,統神也在直播中開玩笑表示,自己其實早就通過觀察Toyz的言行舉止知道對方吸了毒。

蕭敬騰身為公眾人物,深知開業就必須做好被消費者批評的準備,因此不可能不接受Toyz的評論。 圖:華納/提供(資料照)

對此,蕭敬騰所屬經紀公司喜鵲娛樂則表示,蕭敬騰身為公眾人物,深知開業就必須做好被消費者批評的準備,因此不可能不接受Toyz的評論。至於蕭敬騰說與Toyz「不是同類人」指的則是後者吸毒的劣行令他不能接受,同時蕭敬騰也說明自己開餐廳的初衷只是為了分享美食以及創造就業機會,並補充道:「人類的共同敵人是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