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昨(23)落幕,以同意票 7 萬 7899 票勝過不同意 7 萬 3433 票,罷免通過。對此,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在臉書鼓勵陳柏惟「台灣人沒有悲觀的權利,這條路,我們要一起堅持前行。」,鄭今(24)日受訪時也表示,尊重台中鄉親行使公民權,仍不忘鼓勵陳柏惟政治人物難免受挫,還是要給他加油。

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區閩台宮慶祝天上聖母媽祖昇天祭活動,會後接受採訪,被記者問到如何看到陳柏惟被罷免,他表示,尊重台中鄉親對公民權的行使以及罷免結果。

鄭文燦肯定陳柏惟的表現,「陳柏惟委員是直率、坦白的委員,他也努力過了,並在他的選區裡,認真的為每個鄉親服務。」、「陳柏惟在立法院中也是執著,希望能夠表達政治上追求的價值,努力的過程有起有落,政治人物也許會遇到挫折,還是給他鼓勵、給他加油。」

面對媒體問到是否覺得可惜,鄭文燦表示,未來的路也許還很漫長,給陳柏惟繼續鼓勵。至於台南市長黃偉哲建議修選舉罷免法,鄭文燦回應,這個時間點,我們還是給陳柏惟鼓勵。

記者追問,此罷免案是否會對民進黨有點挫折感,鄭文燦則重申,尊重公民權的行使,對每一個罷免案有不同的解讀,尊重這些解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