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4) 日下午 13 時接連發生兩起地震,規模分別是 6.5 和 5.4,接著 14 時又在小區域發生有感地震,規模為 4.2 。此次震度的劇烈搖晃,讓北部民眾特別有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第一時間於臉書表示,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北捷則先暫停行駛、依照 SOP 進行檢視作業完畢,經巡視軌道及車站設備均正常,下午 1 時 49 分恢復正常營運,柯文哲正在了解北市有無災情。

柯文哲在臉書發文寫道,「超級有感地震,搖晃應該持續了一兩分鐘。稍早收到花博回報,現場民眾有點驚慌,但搖晃停止後,接種繼續進行。北捷暫停行駛,北市應變中心已開設,正在了解北市有無災情。大家都還好嗎?」

對此,有網友在底下留言:「當時我正在花博現場排隊接種,大家只是啊了一聲而已,也沒什麼」、「超可怕!希望沒有災情,一切平安」、「捷運剛在劍潭芝山之間停駛」、「住台北一樓的寶寶嚇到了」、「連路燈都在搖」、「當時的我害怕極了」。

今天下午 13 時 11 分發生的芮氏規模 6.5 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方 22.7 公里 ,即在宜蘭縣南澳鄉。地震深度為 66.8 公里,最大震度宜蘭縣、花蓮縣、新北市、桃園市、台北市、台中市、南投縣、新竹縣、基隆市、苗栗縣、新竹市4級。

13 時 12 分發生的芮氏規模 5.4 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南西方 16.6 公里 ,即在宜蘭縣大同鄉,地震深度為 67.3 公里;14 時 5 分則發生芮氏規模 4.2 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南方 18.6 公里 ,即在宜蘭縣南澳鄉,地震深度為 63 公里。

目前消防局救災救護接獲 2 件與地震相關案件(1件水塔破裂、1件水管漏水)。1999 接獲民眾反映 5 件(4 件停水、1 件停瓦斯)、110 接獲文山區樟新路有民宅屋簷掉落 1 件,尚未傳出有重大災情,各局處仍持續進行災情查蒐報。

南機場市場外牆剝落。   圖:北市府提供

南機場市場外牆剝落。   圖: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