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4)日下午1點11分發生芮氏規模6.5的地震,北台灣明顯感受到搖晃,而位於中北部的竹科中科表示,目前沒有災損狀況,轄下園區供水供電也都正常。

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表示,目前轄下6個園區都正常,沒有災損,供水、供電也都正常。

中部科學園區管理局也表示,園區內都有監測地震情形,震度多是3級,目前廠商沒有回報損失狀況,供水、供電也都正常。

氣象局今連續發布了第103, 104顯著有感地震警報,其震央分別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大同鄉,一時間宜蘭縣天搖地動,國家級警報也響不停。

今天13:11,宜蘭發生規模6.5有感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南澳鄉,地震深度66.8公里,最大震度4級!各地最大震度為宜蘭、花蓮、新北、桃園、台北、台中、南投、新竹、基隆、苗栗、新竹4級,彰化、雲林、台東、嘉義3級,高雄、台南、屏東、澎湖2級,連江縣1級。

而1分鐘後(13:12)宜蘭縣大同鄉又發生規模5.4地震,地震深度67.3公里,最大震度在宜蘭、花蓮、新北、桃園、台中、新竹、南投3級,台北、苗栗、新竹2級,基隆、雲林、嘉義1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