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風險今透過臉書發文表示,過去幾天受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系移入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大多都是陰雨的天氣。但下周水氣將有機會比本週少了許多,因此迎風面的降雨情況會再少一些。另,天氣風險表示,目前西太平洋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發展中,而2個系統大致上距離台灣都算遠,對台灣沒有威脅。

天氣風險指出,目前西太平洋面上有2個熱帶系統正在發展中,其一就是昨晚於關島西南方海面生成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今晚到明日將增強為今年第20颱風瑪瑙(MALOU),未來主要往北趨向日本南方海面前進。而另一熱帶擾動(編號99W)目前則西行通過呂宋島中部進入南海了,未來進入南海後將持續西行趨向越南,也將有些機會發展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天氣風險表示,這2個系統大致上距離台灣都算遠,對台灣不會有天氣上的威脅,未來一週台灣上都還是屬於北方系統所主導的東北季風天氣型態。

天氣風險表示,過去幾天受東北季風增強及華南雲系移入的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大多都是陰雨的天氣,而中南部整體的雲量也都有比較多,不過降雨的影響則是不大,受地形影響大部分的短暫雨都是落在山區。而今日天氣與昨日類似,仍受到北方冷高壓影響,為東北風偏強環境,各地沿海陣風都還是會比較大一些, 且華南地區現在仍持續有雲系再移入,各地上雲量都會比較多。另在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為陰雨天,整日下來陸陸續續都還是會有短暫陣雨,而中南部降雨影響雖然會較小,但現在都可以看到雷達回波中海峽上也都有降水訊號再靠近,雖然不強但是預期今日後續局部地區多少都是有短暫陣雨機會。

天氣風險認為,預期下週一開始隨著北方冷高壓減弱,過去幾天影響台灣的冷空氣也會減弱,且明天起華南雲系東移的情況也會趨緩了,因此西南部來說,天氣將逐漸放晴,不過迎風面的北部(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宜花)這些地區雲量還是比較多以外,也都還是有短暫陣雨情況,而氣溫上各地也都略有些回升。下週整個天氣趨勢而言,都還是屬於東北季風型態,都還是比較涼冷的氣溫,不過整體的環境水氣將有機會比本週少了許多,因此迎風面的降雨情況會再少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