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年底12月18日4項公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4)上午日表示,「我在防疫情形許可下會帶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至於公投若不順利是否可能下台,蘇則強調,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

蘇貞昌視察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站,並於活動前接受媒體訪問。

對於陳柏惟遭罷免,是否對民進黨造成內傷,衝擊公投與明年縣市長選舉,蘇貞昌說,投票的結果出來,大家都要尊重。他認識的陳柏惟立委是位年輕、認真的好立委,對這樣的結果,為他婉惜。所以特別以蘇自己人生的起伏來鼓勵他不要氣餒,未來的路還很長,台灣的民主需要大家一起團結向前走。

罷免是否會衝擊12月18日公投,政院與民進黨如何因應,對於倒蘇要如何因應?蘇貞昌說,公投是對事的投票,應該就事論事,台灣是以貿易出口為主的國家,「我們東西要賣到外國,卻不准外國東西來,這怎麼做生意。國民黨當年開放符合國際標準的萊牛,現在也吃萊牛,卻抹黑符合國際標準的萊豬,這邏輯怎麼說得通。而我們知道,民生經濟工業都要用電,還要重啟危險的核四,這怎麼合道理」。

蘇貞昌說,「我在防疫情形許可下會帶行政團隊向國人報告政府在為你做什麼,也希望公投就事論事,不要政治操作」。

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視察「中正紀念堂疫苗接種站」   圖:行政院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