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的罷免案,今天(23日)中選會於晚間六點左右公布投票結果,以同意票77899、不同意票73433遭到罷免。之前力挺陳柏惟的台中新聞局長卓冠廷隨後在臉書上發文為3Q感到不捨,並指出「國民黨和地方派系不僅在補選未必能討到便宜」。

之前就力挺3Q的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也在臉書上表達遺憾和難過的心情。卓冠廷表示,陳柏惟罷免案的結果,真的很難過,但這就是台灣現行民主制度下的結果,我們都得接受。他說,一位有11萬選民託付的立委,最後因為7萬7千位選民的不支持,而遭到罷免,相信很多人都難以接受。

卓冠廷說,或許罷免制度確實有必須思考調整的地方,而不是讓罷免成為奪權的武器。「從最後的結果來分析,該選區沈默螺旋的氛圍下,3Q和基進黨仍然對抗到最後。」卓冠廷認為,國民黨和地方派系不僅在補選未必能討到便宜,也許在2022、2024的選舉,不甘願家鄉繼續回到被地方派系把持的年輕人,會選擇持續站出來,回家投票改變家鄉的政治環境。

最後卓感性說道「今晚留給柏惟好好的靜一下,我們也要記得這一次選民表現出來的民意,繼續往前行。」



卓冠廷發文為3Q打氣   圖:翻攝卓冠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