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罷免案在今(23)日投票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說,這是在地鄉親的勝利、台灣民主的勝利,也是人民的勝利;接下來國民黨全力以赴推動4項公投,除了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

陳柏惟罷免案結果底定後,朱立倫在國民黨中央黨部召開記者會發表談話,他首先向台中第2選區的鄉親表達最高敬意,不畏懼執政黨可能的打壓、任何的污名化指控,勇敢用選票表達在地民意;這是一場在地鄉親、台灣民主,全國民眾都在看的人民的勝利。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支持民意,永遠站在民眾這一邊,支持在地鄉親,一直堅決主張的,反毒、反萊豬、反空汙,不能讓一位傲慢的立委,就憑永遠打著抗中保台的口號,卻沒有站在民意這一邊, 為民眾關心的所有民生議題發聲。

朱立倫表示,遺憾的是過程中,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民進黨籍立委,用分化對立、惡意指控國民黨的方式,甚至想要把這場選戰,變成又是一個抗中保台口號式的罷免選戰,但現在民意已告訴大家,我們如果永遠都是搞抗中保台這一套,永遠心中只有用意識形態、政黨對立的方式,而沒有去思考在地民眾最關心的空汙問題,父母最關心的反萊豬問題、毒品問題,這些都不是所謂民進黨口中的進步價值。

朱立倫表示,接下來國民黨要全力以赴面對四項公投,呼籲大家在12月18號要站出來,投下公投票,這公投票除了堅持是非對錯以外,也是對蘇貞昌院長的不信任投票、對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