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規模第12期公費疫苗開打,台北市加開5BNT接種站以擴大量能,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實際走訪各個場地,指出每個接種站的動線規劃都相當良好,其中衛福部的場地看起來最豪華,至於5個場所的首日預約人數為9,600人。

莊人祥表示,今天依序從交通部1樓大廳、華山文創園區西2館、中正紀念堂1展廳、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到衛福部1樓大廳,實際走訪各個接種站,整體的動線規劃良好,包括等候區、報到區、留觀區都非常順暢。由於各接種站早上89點就開始施打,在場的醫護工作人員都相當辛苦,雖然有下點小雨,但是民眾沒有淋到雨的情形。

莊人祥進一步分享各個場所的實際狀況,指出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是5個場地中最小的,但是整個動線規劃相當好;而中正紀念堂接種人數較多,支援人力也多,現場動線也很好;至於衛福部是目前看起來最豪華的,因為場地較大,但是注射的民眾較少。

被要求對接種站的規劃打分數,莊人祥回應,分數打在心裡,但是未來會持續精進努力。

莊人祥說明,5處接種站的首日預約人數為9,600人,預計會持續提供到1031日。指揮中心則統計,23日至27日的總接種量能為45,280人,而目前實際預約人數為37,227人。

台北市加開5處BNT接種站,預約人數統計。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