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本土疫情趨緩,用餐防疫規定逐步鬆綁,不過業者和民眾在舉行辦桌、婚禮等大型宴客活動時,仍對相關防疫規定霧煞煞。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次說明,只要空間夠大,最高容納人數可超過80人,且用餐不需設置隔板和梅花座。

許多人詢問關於婚禮宴客活動時,是否需要遵守一個廳不超過80人的限制,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澄清,基本的容留空間就是以每人2.25平方公尺來計算總人數,因此空間夠大的話就可以達到80人以上,但盡量還是不要太擁擠,起身移動時也應配戴口罩。

此外,許多辦桌、流水席的場地業者以為現在還有梅花座、隔板的用餐規定,陳時中強調,目前已經取消梅花座、隔板的措施,現在只有人流人數的限制,和所有的餐飲規定一致,並沒有特別規定。

至於有記者詢問公司尾牙季即將到來,屆時可能會舉行上千人的大型活動,陳時中對此表示,目前並沒有特別的要求,空間一樣是維持每人2.25平方公尺計算。

辦桌、流水席可不用採取隔板、梅花座等用餐規定。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大型宴客活動的容留人數以每人2.25公尺來計算。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