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最大規模的第12期新冠疫苗接種昨(22)天展開,疫情指揮中心於台北市加開5處接種站,其中以台北榮總醫院負責的中正紀念堂接種處量能最大,今早開打短短半小時就湧入逾500人報到。

為擴大台北市的疫苗接種量能,指揮中心加開5處接種站,包括衛福部一樓、交通部一樓、華山文創園區C2館、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以及中正紀念堂一展廳,其中以中正紀念堂的規模最大,預估每天可打5,120BNT疫苗,5天累計25,600劑。

北榮家庭醫學部社區醫學科主任陳育群表示,中正紀念堂今天早上9點開放以來,短短半個小時就有超過500人報到,為應付大批接種民眾,現場12條注射線全開,每天將動員醫師、護理師、行政人員、社工、志工等人力約140人,進行報到、血壓測量、疫苗稀釋等作業。

陳育群指出,今天首日開打約有5,120名預約者,女性略多於男性,大多是年輕族群為主,其中約9成都是50歲以下民眾,3039歲年齡層佔61%比例最高。北榮已事先發送簡訊通知到場時間,希望能做好分流避免排隊擁擠。

為增加整體接種的流暢度,陳育群表示,接種站現場特別設置22台電腦,只要插入健保卡就可以馬上確認旅遊史、疫苗接種史、居家隔離狀況等資訊,不需要再透過人力一一比對,讓民眾盡快在30分鐘內結束所有施打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