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進黨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今天(23日)投、開票,七點投開票所已經湧入排隊人潮。陳柏惟上午9點抵達龍峰國小完成投票,陳柏惟早上投票後受訪時表示,心情有些複雜,但該做的都做了。10點時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在臉書發文「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我們需要大家去監票!」中選會對此也做出回應。

第10屆立委(台中市第2選舉區)陳柏惟罷免案,今天(23日)舉行投票,預計下午四點開票。陳柏惟今天一早現身投票。陳柏惟受訪前一度轉過身用手擦眼睛,但否認是流淚,只是注重儀容。他受訪時表示,「免案能做的事都做完了,現在能做的只有監票,過去這個地方有一些「傳聞與歷史」,在民主化過程中不樂見這些事再發生,還是希望能把故事寫完,結局讓大家決定,請大家就近找投開票所,觀察看看有無異狀,不要再讓選區有不好的傳聞。」

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10點時突然在臉書發文,呼籲大家去監票,她表示各投開票所陸續傳出狀況,我們需要大家!她在發文中強調「監票!監票!去監票!一起去保護鄉親的自由,也請大家保持理性、冷靜。」對此台中中選會也在第一時間做出回應,台中選會表示,截至目前為止,各投開票所投票秩序良好,未傳出重大違規。此外,投票民眾也都配合戴口罩、量體溫、消毒等防疫措施,只有少數民眾投完票後在附近觀望,經工作人員勸離也都配合離開。

 

陳柏惟團隊執行長李雨蓁呼籲民眾前往投票所監票   圖:翻攝李雨蓁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