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於今(23日)投票。據選委會估計,結果將會在晚間6時左右出爐。今早7時多,龍井區龍峰國小投票所已大排長龍。而當事人陳柏惟也已在上午9時15分抵達該投票所。陳柏惟表示,心情複雜,不明白認真的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

據台中選委會統計,第二選區共有五區,包括沙鹿、龍井、大肚、烏日與霧峰,投票人數為29萬4,976人,共設置258間投開票所。除同意票需大於不同意票外,同意人數應至少達7萬3,744人才會通過此次罷免案。

罷免案投票時間為上午8時至下午4時,民眾須攜帶身分證、印章與投票通知單。此外,為因應疫情,民眾須配戴口罩、測量額溫、手部消毒與保持社交距離排隊投票。

上午9時15分,配戴深綠色口罩的陳柏惟在服務處團隊人員的陪同下,抵達龍井區龍峰國小投票所,與民眾一起排隊量額溫、消毒與核對身分,完成防疫措施後才進入投票所。

雖陳柏惟一開始臉色略差較緊張,在投完票後,才展露笑容。被問及心情是否複雜,陳柏惟點頭表示,能做的都已經做了,心情複雜是對自己一路上的想法,不明白認真的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若再來一次,都是對自己的反省。

當陳柏惟被問到10天100小時步行獲得選民的回應為何時,陳柏惟表示,無論情侶或夫婦,兩人之間的互動本就會有開心和難過,更何況是與多人的互動。他進一步指出,如何讓大家過好日子,在互動的過程中抽絲剝繭,讓人回到初始與人之間交朋友的感覺,這是他參政的初衷。

關於罷免案,陳柏惟也表示,先前能做的事情都已完成,現在能做的只有監票。雖然過去這個地方曾有些「傳聞與歷史」,不過他不希望在民主化過程中,再次發生類似事情,因此還是期盼能將故事完成,至於結局,就讓大家共同決定。他也呼籲民眾可以前往就近開票所,觀察有無異況,莫讓選區再度出現不好的傳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