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員簡舒培日前質詢時不斷要求台北市長柯文哲複誦蔡英文總統「四個堅持」,引發反彈聲浪,簡舒培反批柯文哲玻璃心碎動員網軍攻擊,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更質疑,是不是只要柯文哲在議會不開心,民眾黨就要群起霸凌他黨議員?對此,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22日在臉書狠酸:「結果民進黨不敢正面回應問題,就說被霸凌。我聽見一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

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不滿簡舒培臉書遭大量網友留言批評,她表示,市府應該尊重議員質詢權,其提出監督內容也可受公評,但民眾黨傾全黨之力,上從秘書長下到側翼去圍攻一個議員,是不是只要柯市長在議會不開心,民眾黨就要群起霸凌他黨議員?

楊寶楨回應,民進黨自知理虧、無話可說,就說別人「霸凌」?綠營一天到晚嘲諷,硬要貼標籤「4%黨」在民眾黨身上,照邏輯來看,一個在野小黨如何能「霸凌」完全執政的大黨?她說:「開個記者會、發個臉書、支持者自發性留言,這樣就叫做霸凌?那民進黨也太禁不起挑戰,或是說真的太小看自己了」。

楊寶楨強調,並非針對簡舒培,而是針對民進黨本身,是憂心執政黨「威權復辟」,簡舒培以議員身分在議會上強迫柯文哲一字一句複誦蔡英文的「四大堅持」,要求柯文哲不念就要向蔡英文道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是否認同這樣的作為?還記得2016年的承諾嗎?結果民進黨不敢正面回應,就說被霸凌,楊寶楨直呼:「我聽見一個聲音,是玻璃心碎一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