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男星亞歷鮑德溫(Alec Baldwin)前(21)日傳出於片場使用道具槍時,不慎誤擊2名劇組人員,導致1死1重傷的慘劇。昨(22)日,據警方最新公開報告,已確認拍攝中的道具槍中確實裝填實彈。

據《路透社》報導,副導演將道具槍交付給亞歷鮑德溫時,不曉得槍內裝設的是實彈,才會導致亞歷鮑得溫於排練過程,不慎誤殺攝影導演賀勤茲(Halyna Hutchins)與造成導演蘇薩(Joel Souza)受重傷。當時,子彈擊中攝影導演賀勤茲的胸部,而在她身後的蘇薩則是被擊中背部。賀勤茲於送醫後仍因傷重而不幸身亡,而蘇薩雖一度進入加護病房,不過如今已順利出院。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今(23)日公開的現場人員報案電話錄音指出,「我們有2個人不小心在電影拍攝現場被道具槍擊中,我們需要即時救援」。片場工作人員透露,當時大家正在進行彩排,卻突然傳出槍聲,令所有人驚慌而逃。

在該事件爆發後,有媒體爆料,該拍攝現場過去就曾發生過兩起道具槍走火意外,也有人認為拍攝條件不安全、工時過長且未遵守防疫措施,而發動罷工並退出劇組。為了不延宕拍攝進度,製片公司疑似找來當地技師取代原先的道具師,甚至亞歷鮑德溫還被告知「槍很安全」。

不過關於技師從何而來?是否受過專業訓練以及將道具槍交給演員前是否做過檢查?皆為警方接下來要釐清的問題。目前該電影也已全面停止拍攝,警方將在週末進行全面盤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