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週末兩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台濕涼,今天平地最低氣溫約17度,明天略回升1度;苗栗以北及東半部有局部雨,尤其北海岸、北部山區及東北部山區有較大雨勢,中部以南地區,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愈往南影響愈輕微,山區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

下週一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升、漸轉乾,吳德榮提醒北部及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下週二至週四東半部及大台北東側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西半部晴朗穩定,中南部日夜溫差大。下週五東北季風略增強,水氣不多,北海岸及東半部局部短暫雨的機率略提升,西半部晴朗穩定。

至於是否會再有颱風生成?吳德榮說,下週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有「熱帶擾動」發展,但對台皆無影響;即使發展成颱風,也只是扮演增加,今年略為偏少的颱風生成總數(目前19個),以逼近1至10月氣候平均值(約23個)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