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路線爭議不斷,交通部長王國材昨(21)日表示,原先與台鐵共用路廊的基隆捷運確定改變路線,走進人口較多的七堵、百福社區,部分路線確定與台鐵脫鉤。對此,基隆藍綠地方人士的看法不一。

民進黨籍基隆市立委蔡適應認為,基隆捷運近年在中央和地方持續溝通下,除了去年確認升級中運量路線,若比照北捷中和新蘆線的營運模式,基隆居民可在八堵站轉乘台鐵,以及再不換車的情況下,直達南港或內湖,對民眾來說更加便利。

此外,蔡適應也表示,他在9月底提出質詢後,基隆捷運路廊有更多選擇,有關後續興建及營運規劃,他會督促交通部及相關單位盡快做出規劃,並且在地方上舉行公聽會。

而有意參選基隆市長的國民黨籍前立委謝國樑認為,在捷運無法取代台鐵的便利性下,反對廢除台鐵基隆站。謝國樑表示,交通部處理高鐵宜蘭站的狀況讓民眾失去信心,希望交通部能盡快和基隆市長林右昌,以及新北市長侯友宜坐下來談,杭良各方利弊,聽取基隆通勤族的心聲。

謝國樑近日宣布參加2022基隆市長選舉   圖/翻攝自謝國樑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