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捷運確切路線預計在下週公布,交通部研擬與台鐵脫鉤,路線跟汐東線整合,未來將交由新北市政府興建、營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2)日表示,目前有關路線部份,中央與雙北都還在討論階段,至於未來是否交由新北贏運,只要大家做出共識,該新北承擔的,新北市府一定會扛起責任,讓大台北生活圈的民眾能共享捷運的方便。

侯友宜指出,汐東捷運已經談了很多年,綜合規劃也已經報到行政院等待核定,未來捷運汐東線會跟基隆的中運量捷運介接,路線規劃目前包括交通部、新北市及台北市,大家都在討論中,希望能夠討論出一個非常清楚的方向。

至於中央是否會將基隆捷運交由新北營運,侯友宜表示,因涉及到經費問題及營運方式,新北市府的態度是,只要大家有共識,該新北市承擔的,新北一定會扛起責任,讓大台北生活圈,包含基隆、新北、台北所有市民,能夠共享捷運的方便性。

侯友宜強調,尤其在新北市境內,新北市能負責任的,市府一定會負起責任,讓大台北的生活中心能因為有新北的負責任 ,讓大家更方便,新北市就會全力以赴,把事情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