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雙溪虎豹潭意外最後一名失蹤者劉姓女童,在新北警消持續119小時搜救後,終於在昨日下午尋獲劉小妹遺體,新北市長侯友宜昨晚在臉書發文寫道「妹妹,伯伯終於可以送妳回家了」,遺憾沒能幫劉小妹找回另一隻鞋,但承諾會送一雙新鞋,讓劉小妹妹回家的路走的更順遂。

8歲劉姓女童遺體昨日下午3時許,在距離事故發生地點虎豹潭下游18公里處的坪安潭左岸岩石上草叢中被尋獲,侯友宜稍晚在臉書發文寫下對劉小妹說的話,他提到,搜救隊的叔叔阿姨們每天清晨一破曉就急忙出動,在洶湧的急流中和時間賽跑,窮盡力氣找尋劉童的蹤影,時間分分秒秒過去 ,他們從來沒有放棄過,一心一意只有這個念頭,要讓劉小妹早日回到心愛的爸媽身旁,「這也是伯伯對妳許下的承諾,帶妳回家是我必須盡到的責任。」

侯友宜還說,沒忘記幫劉小妹安安慰爸爸,一定要堅強起來,別讓劉童牽掛。「妹妹,不害怕了,就讓找到妳的叔叔阿姨們呵護妳最後一程。因著他們的付出與努力,回家的路上,妳並不孤單。」

侯友宜的發文感動許多網友,至今已經有將近6萬人按讚,好多人留言感謝所有搜救人員的辛苦,電視主播蕭彤雯說「淚....謝謝你們帶她回家」,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留言「妹妹乖!回家了。謝謝從不放棄的每一個人」,新北市議員李坤城向所有辛苦救難人員致謝,立委洪孟楷也說「市長及所有第一線救援弟兄,大家辛苦了!感恩有您們」。

對於侯友宜承諾要送劉小妹新鞋子,網友表示「我哭了,謝謝市長送妹妹鞋子」、「親愛的劉小妹妹,要牽好哥哥的手一起往菩薩的方向走喔,要乖乖的喔」、「謝謝侯市長的堅持,不放棄,才能找到小妹妹」。

侯友宜今(22)日受訪表示,讓每一個孩子回到爸爸媽媽身邊,是我們應盡的責任,對於這個悲痛跟不捨,他感同身受,願孩子都能夠平安、願每個人在過程中都學會感恩惜福,讓這場災難能及早過去,我們永遠懷念劉小妹,也對她的家人深表致哀,期待大家未來面對所有的災難,都能夠不斷地虛心探討,讓事件不再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