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今天舉行2021年開發者大會,公司常務董事兼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華為自行研發的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使用設備數已突破1.5億,為史上發展最快。

華為因遭到制裁無法使用美國技術,旗下的手機、平板都無法搭載Google Android系統,華為因此改使用自家的鴻蒙OS,於今年6月正式對外發表。

余承東表示,截至目前,搭載鴻蒙OS的設備數量高達1.5億,包括手機、平板,以及智慧電視、手錶、喇叭等,一共發展超過4千個智慧生態產品,逾1,800家生態合作夥伴參與,光是今年新增的生態設備發貨量就超過6千萬台。

余承東指出,鴻蒙OS是史上發展最快的作業系統,按照這個進度,設備數有望在年底達到2億。

華為先前曾預估,2021年底前,搭載鴻蒙OS的裝置將達到3億台,包括華為裝置2億台,還有其他合作夥伴的電子產品1億台。至於最新的鴻蒙OS 3,開發者預覽版已經正式發布,預計Beta測試版會在明年第一季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