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法庭學會(NFI)成功破解了特斯拉的數據儲存系統,發現車輛的偵測項目比以往知道的都還要更詳細,這將有助於執法單位準確調查每起交通事故。

綜合外媒報導,荷蘭當局正在針對一起涉及自駕系統的車輛事故進行調查,該事故為一台特斯拉撞上前方緊急煞車的車輛,而NFI決定不向特斯拉公司要資料,而是直接破解特斯拉的系統,以客觀地分析相關數據。

研究人員發現,原來特斯拉追蹤的數據比以往認知的都還要更豐富,包括車速、油門踏板位置、方向盤角度和煞車用量,有些數據至少可以儲存1年之久。

NFI指出,以往發生車禍時,特斯拉的確會根據政府的要求提供車輛數據,但是只會提供一定時間範圍內,特定的訊號資料,很多有用的資料因此被遺漏。透過破解特斯拉的系統,調查單位就能夠直接取得所有訊號資料。

一名NFI的數位調查員荷根蒂克(Francis Hoogendijk)表示:「這些數據為法醫調查員和交通事故分析師提供豐富的訊息,可有效協助傷亡事故的刑事調查。」